谷鸽子想要谷歌

【钻a】争夺②完(?)

鸣泽,御泽大三角


本篇是御泽篇,原本是可以两篇完结的。但是我细想了一下,打算写泽村视角。方便把坑填完整,说到底,就是想写打棒球。

另外本人对于棒球规则知道的少之又少,所以在写的时候会有差错还请各位读者见谅orz

还是那句话,甜甜的发糖没有逻辑,不要较真,ooc肯定会有请大家别见怪。本篇御泽,有鸣泽擦边球。谢谢大家喜欢w





*

我一开始就觉得泽村不能担当得起王牌。

也许是跟着鸣打棒球打久了,不知不觉间觉得鸣能担任任何地方的王牌甚至能做的最好。

在听见泽村的激情的发言时,我竟然产生了一种不想看到别人灰心丧气的想法。带着想法,我撇头看了鸣一眼——兴奋。

已经成功激起了胜负欲了吗?我无奈的想,这让我想起了之前有好几个年轻气盛的投手看不惯鸣趾高气昂的样子,于是跟鸣争夺王牌,但最终都以失败而告终,现在都还在安安静静的守本分呢。

那这次呢?我心中冒出好奇,看向了充满活力的泽村。

随后,鸣在新人自我介绍后走向了泽村。我想他肯定是想先搓一搓泽村的锐气吧。并没有在意对方与泽村在交谈的内容,慢悠悠的去穿戴好器材。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晴空万里,火热的太阳光热情的照耀在每个人的身上。

与鸣练习完毕之后,我就偷跑了。说实在的,我是真的不想练习挥棒,也不是说累,顶多就是想偷懒。

偷偷的来到了比较阴暗的牛棚,本想着歇息几分钟结果就听见了棒球投出的声音以及泽村不甘心的呐喊。

我揉了揉头,心想着这位新人还真是有活力。可又耐不住心中的好奇,于是走进牛棚想一探究竟。

刚踏进一步,泽村的声音随即响起,“前辈!”

“哦。你好啊,泽村。”我讪讪举起手挥了挥,看着泽村和另一个捕手,知道了对方在干什么。

突然冒出了戏谑的想法,无视泽村身后的捕手无奈的样子。故意皱着眉头,压着声音,说“你们这是在干什么,不是说过新生暂时还不能碰球吗!”

看到了意料之中的表情,对方被吓成了猫猫眼,说话开始结结巴巴的,“是,是这样吗?”

“是哦——”我故意延长声音,看着泽村越渐僵硬的面孔,转了个声调,说“才怪。”

“!”对方被我的转折吓到了,他有些张牙舞爪,有些猝不及防的被提起衣襟,身体随着对方的幅度所摆动着“御幸一也!”

“喂喂喂,之前说好的前辈呢。”我不在意对方的无理的举止,因为对方逗弄起来可比鸣逗起来要好玩的多。

对方的面部逐渐变红,咋咋呼呼的样子在我看来也别有一番风味。我等着他将我放下来,随后让捕手将手套交给我。

我穿戴好手套,蹲在刚才捕手蹲的位置。“来吧。”我说,“让我看看你的球路。”

*

第一次接泽村的球就能让我漏接,真不愧是能让我产生兴趣的投手。

仔细想来,能跟泽村在一起接球感觉也不赖。球路新奇,更别说这还是怪癖球——是个好苗子。他还可以走更长更远的路。

我看着对方亮着的眼睛,心中感叹对方的不幸。如果对方比鸣还要早一年出生,好好系统性训练,也许还可以当王牌。“可以了!”我对他说,“虽然你可以让打者看不到你的发球点,但你的发球真的差强人意。”

泽村看上去有些气不过,他嘟囔了几句,转头跟我说“那御幸前辈,我该怎么去练习呢?”

一上来就向一个人缘不好的人问这么高难度的问题吗?我抓了抓头,支吾了一声,把万能又好用的借口鸣搬了出来“你可以去找成宫鸣,就是今天早上跟你搭话的那个。”

“那如果我的投球进步了,御幸前辈能再一次接我的球嘛?”他看上去迫不及待,双眼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我,我都还能在他的双眼中看见我的样子,“因为我加入这里的原因就是希望御幸前辈能接我的球!所以御幸前辈能不能再今晚接我的球呢?”

“应该可以。”除非你找得到我。

我口是心非的想。可看着对方激起的动力,让我有些于心不忍。算了,到时候有机会再和他接一次球吧。我想着。

到了晚上,鸣找到了我。

他跟我诉说今天早上泽村和他的对话。我大抵是被泽村对鸣今早说的那番话给戳到了笑点,不过碍于鸣会怼回来,压制住油然而生的笑意。

我将泽村的相关情报告诉了鸣。鸣听完后也只是撇撇嘴,我明白了对方想要的不只只这一点点情报。还真是贪心。不过我可是不会把过多的情报告诉鸣的哦。

也不知道说了多久有关泽村的事情。泽村的声音传了过来,他看上去兴致高昂,脚步带着一点跃起。我有点头疼了,而鸣很是幸灾乐祸。好吧好吧,我撇嘴,到时候不整回去我就不是御幸一也。

但刚走过来,我已经预料到对方想做什么的时候只见对方看见了鸣,随即就焉了吧唧的。我哑然失笑,这是不是代表着我很亲近?但心里也没有过多在意,后辈嘛,活泼点开朗点挺好的。

“成宫前辈好。”他恭敬的对鸣说。

鸣也乐的朝我看,眼中明显带着对我笑话,我都能知道他想要对我说什么“看见了吗?这就是你和我的差距,一也,你不行啊。”等等。我无奈,但我也没有办法。

泽村扭头看向了我,眼中带着一丝亮光。我突然想起来,我今天答应他去接他的球。鸣饶有兴致的看我着急想借口的样子。“我把饭吃完再陪你接球。”我说。

泽村笑着点点头,走开了。

鸣在一旁嘲笑我难得有这么一天,而且还是比自己小一届的学弟身上。我只能耸耸肩回应他。

*

其实有时候是真的不怎么喜欢看到泽村嘴里念叨着鸣。尤其是在这之前的某一天,鸣还高兴的对我说泽村开始跟他在一起练习投球的时候。明明是因为我才来这所学校的不是吗?但这种心思没有超过三秒就被我强行打压了下去。

可不能因为这个而耽误我对棒球的热爱啊。我在心里想,不就是出场比我多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御幸前辈!”

泽村的声音随着身影渐渐入了我的视野,大抵是因为激动,也或许是刚托着轮胎跑完步,汗液从他的脸上流了下来。在太阳的照射下让我的眼睛有些受不了这种光芒。

我把眼镜摘了下来擦了擦,而后戴上。

“走吧。”我笑着戴上捕球手套,泽村在身后乖乖的跟着我。也许也就只有陪他接球的时候才会这么温顺吧。这么想着心中带着些郁闷。

嘭——

“怎么样,御幸前辈!这可是我最骄傲的直球哦!”

“这哪儿是直球啊。”我反驳他,他听到后发出姆姆姆的声音。我闷笑,这是一只发表自己不满的小动物吗?

接着,我再陪他接了几球。我发现,对方的球风跟鸣的一模一样。这让我产生了不满,甚至是带着愤怒。

“球路太甜了,控球能力不够。泽村,你跟鸣在一起训练到底是学了什么?”

我知道此时提出这种问题,对于泽村而言着实难受。但,如果不这么做的话,恐怕对方会一直理不清自己的定位是在哪里。

泽村听到后一阵支吾。他犹犹豫豫的,最后才心虚的回应“我,我也是很认真的在和成宫前辈学习啊。”

“你和鸣虽然都是左投,但从各方面来说,如果你是单单只模仿鸣的投球风格那么你还是别在想当王牌的梦。你是你,他是他。你可以有无限的发挥空间,他也一样。鸣把自己的毕生经历经验都交给你了,而你却只模仿对方,这不仅仅是对我的不尊重也是在对棒球的不尊重。我想看到的,是属于你的球风。”

我将话全部说明了出来,我自知我是一个喜欢将现实全盘托出的人。对于沉溺在梦幻当中模仿他人不肯进步的投手,秉持着强硬态度去将对方拉出现实,了解自己了解实质,这是调教投手的最好方式。

泽村黑着脸,我看不到他的神色。但我能猜到恐怕对方的心情好不到哪里去,我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好想想吧。”

走了没几步,泽村的声音从背后传出。他带着一点哽咽,“对不起。”他带着诚恳而又自责的语气说。

“嗯。”我干巴巴的应着。

其实说完这些话后我就有些后悔了。泽村不管怎么说也是比自己还要低一届的学弟,而且经验不怎么丰富容易走歧路,自己所对泽村所说的这些话还是过于沉重了。我这个嘴什么时候能说出委婉的话呢。

这么感叹着,我转身面对泽村。我揉了揉鼻头,看向此刻眼睛红红的,不知所措的泽村。“能改就好了啊,”我尝试着委婉的表达,“或许我还可以给你一些建议不是么?”

听到这里,泽村猛的抬头,我仔细的看才发现。他的眼中没有意思晦暗,闪闪发光着,像是一个猎物般才有的神情。这让我暗地里打了个寒颤。

“可以吗?”他说,“真的可以吗?”

“当然。”我点点头,“但是该练习的还是要练习,该问的还是要问,懂了吗?”

“嗯!”泽村小鸡啄米的点头,立马笑了起来,“那为了报答御幸前辈,鄙人就请御幸前辈一瓶喝的吧!”

“可以哦。”我说,心里想着泽村现在的样子真的很像找到了主人丢的东西想要讨主人欢心的柴犬。

*

泽村真的很有讨人喜欢的魔力,还有可爱的颜值加分,导致我现在不管去哪里都能听见下至一年级上至三年级的后辈前辈们对于泽村的称赞。

人缘比我还好。我心塞的想,要是有机会我也想讨教讨教怎么增加人缘啊。

不过内心还是有些堵塞,比上次更加闷了。这让我有些看不进放在我桌子上的计分表。这个时候鸣就坐在我的面前,我被吓了一跳。他嘲笑了我一会儿,就说来的目的。

“泽村当这次的首发?”我虽然感到高兴,但泽村一上场就当首发恐怕会坚持不住吧?再者对方还是第一次上场。“教练说的吗?”

“嗯。”鸣点点头,他指了指计分表上标注的大阪桐生这个校名,“毕竟大阪桐生跟我比了这么多场。教练恐怕……”他说到这里就停住了,我也心知肚明。

如果这次鸣是是首发恐怕会一发不可收拾,毕竟到底和大阪桐生比了多次友谊赛,甚至在选拔赛上也见过,尽管鸣的变化球更加进步那也比不了大阪桐生这么久以来和鸣比赛出的经验。

至于派出泽村首发,恐怕是因为泽村跟鸣一样是左投,以及所投出的球令打者打个措手不及,在等打者习惯泽村的球路后再换鸣上场。

“不过泽村能上场也不错。”我说,握着黑笔用末端去点了点大阪桐生这个名字,“至少可以比别人多一点经验。”

“主要是我怕他不甘心。”鸣如此说道,“我相信你也发现了,泽村那家伙有一段时间是模仿我的球风。”

“啊……”突然提到这个让我感觉有些不爽,那岂不是鸣比我还要早发现?

“不过他最近开始磨炼起自己的球风,这样也挺好。一定是你跟他谈了一次吧。”

看着鸣一副尽在掌握之中的模样,我心里倒是没有什么波动反而倒是有点洋洋自得起来。这种感情出现的莫名其妙,但我又似乎找到了突破点又似乎没有。这让我有些头疼。

“另外,我发现泽村所投的球有一个特点。”

鸣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棒球,用左手在上面做各种各样的姿势,“你看。”他改成两指握球的姿势,“泽村这样投球,他所投的球都犀利很多。再者,”他又变更了一个握球姿势“这种姿势投球让他的尾劲都变强了不少。”

“这么说的话,泽村是那种……的投手?”我有些哑然,这些我竟然都还不知道。

“这点我也是这么想的。”鸣点点头,他把玩着棒球,“所以只希望你能在与大阪桐生对决的时候引导泽村。”

“那是自然。”我回应,关于泽村身上的优点缺点我竟然一个都还不知道,在不爽的同时也是这对于一个捕手来说有失于责任。“在这之后我会每天去找泽村练习的。”

“嗯。”鸣点点头,随后他又笑着说“我觉得,这次泽村会给我们一个很大的惊喜。”

*

哔——

伴随着广播声,泽村知道,下一轮战斗即将开始。此时是第一棒上场。

“成宫前辈,”泽村来到成宫的面前。他的神情带着认真,这让成宫有些愣神,但他迅速调整好戏谑的应着。

又是一声,第二棒上场。

“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泽村如此说着,绽放出了一个笑颜。这让成宫有些措手不及,他突然结巴,像是在遮掩着什么,狠狠地拍着泽村,将他拍出观战席,“你要是敢丢本王牌的脸,你就去死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是第五次广播。

“好了,该走了泽村。”

似是催促着泽村,御幸唤着泽村。泽村跟上御幸,“御幸前辈,我也不会让你失望的!”

御幸怔怔的看着泽村,而后捂着嘴笑了起来。“喂!御幸一也,你笑什么啊!”

泽村羞耻的红着脸,想着早知道就不这么对这个腹黑混蛋眼睛这么说了。

“你果然很有趣呢!”

御幸不暇思索的回答着泽村。他揽着泽村的肩看着不远处正在热身的对手,对泽村说“果然你是最棒的!”

“哈——”

看着原本就很帅的御幸在阳光下更加熠熠生辉的泽村突兀的红着脸,他甩开御幸的手,心虚的大摇大摆的向击球区走去。

“第五棒——投手——泽村荣纯——”

“那么,请前辈们等着鄙人胜利回来吧!”

find(?)

评论(7)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