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鸽子想要谷歌

【钻a】争夺 ①


鸣泽 和 御泽大三角

首先是占御泽tag致歉。不知道要不要把御泽tag加上去,但怕大家看的时候误会,最终还是决定加了。

私设是在同一所学校,泽村比成宫和御幸低一届。

这篇文是之前一个小可爱点的文,一直写到现在,总共有两篇,此为第一篇,鸣泽篇,御泽还在码【主要原因是因为大纲找不到了orz】

错字有,可可爱爱没有逻辑全程只能看见三人的来回互动。以及文中真的没有鸣御!!!他们只是好友关系!!!

*有人称互转,第一篇带着点御泽暧昧

祝大家看的开心ww



*

我觉得最近成宫前辈和御幸前辈都怪怪的。

自从与大阪桐生那一战之后,成宫前辈和御幸前辈比起之前找我的频率都要高了许多。啊,并不是我反感这种事情,只是突然变成这样让我有些不习惯而已,就像是国文老师说过的受宠若惊?

在与成宫前辈照常在部训后前往牛棚听取成宫前辈的培训的时候,我情不自禁的看着成宫前辈手中的棒球,脱口而出;“为什么感觉成宫前辈最近找我的频率变高了呢?”

说完后我就开始后悔了,这对于前辈而言太不尊敬了。

成宫前辈听到后,还未说完的指导一下子消了音。这让我更加慌张了,我紧张的说道“不是,我没有讨厌成宫前辈……!”

“那不就成了吗?”成宫前辈揽住我的肩,脸上挂着我在熟悉不过的得意洋洋的笑容“前辈常常找你,而且还是王牌前辈来找你你应该感到荣幸!别想七想八的,小子。”

“是!”我从内心里欣喜成宫前辈没有因为我的那番话而讨厌我,“我最喜欢成宫前辈了!”

成宫前辈像是很高兴,他揉了揉我的毛发,嘴里夸奖我的话语带着一点点扬起。我可以感觉到成宫前辈前所未有的开心。

“你这小子,之前还不知道你竟然有这么厉害。”成宫前辈说,“与大阪桐生的那一场,你可真给我长脸了,真不愧是我。”

“是的!成宫前辈很厉害,能将鄙人教导这么厉害!”

“哈哈哈哈!”

*

什么时候,我会把视线一直看着泽村呢?

我看着泽村嬉笑的样子,把之前第一次和泽村的场景相比较了一下。

那个时候是一年级来社团报道的日子。稚嫩带着青涩的模样让我产生了想要恶整一下这群小年轻,我想御幸肯定也是这么想的。我在内心里窃笑。

“鄙人是泽村荣纯,来自长野。目标是成为这里的王牌!”

这句话让我不自觉的去看说出这句话的人。那便是泽村荣纯。他当时像是一个站在舞台中央的主人翁,身上散发着闪闪的光芒。这让身为王牌的我很不爽。

好啊,争夺王牌是吗?没有在意周围人整齐的后退一步的我恶劣的笑了出来,那就来吧,小学弟。我等着。

在自我介绍结束后,我走到泽村的面前,以一种高高在上的模样看着泽村。

“你想要王牌吗?”我问道。

“是的,前辈!”他看上去似乎很兴奋,我能看到他握着棒球的手一下子变得更紧了。

“那你知道现在的王牌是谁吗?”我又接着问,我现在立刻超级想看到他知道我是王牌后那种绝望样子。不好,有点能感受到上一届前辈的心情了。

看着对方无知的摇摇头,我在内心狂笑起来。我压抑住笑声,说道“是我哦,成宫鸣。”

“哦!”他似乎很惊奇,跟我意想的完全不一样,我有些无聊的撇嘴。

“你不知道我吗?”

我止不住好奇的想知道为什么我一个经常上杂志并且被誉为投手天花板的人,竟然还会有人不知道我。

“不知道。”他诚恳的摇摇头,“我一开始来这里只是想让御幸前辈接我的球。”

“吼——?”御幸?又是那家伙?我内心开始不爽,“那家伙有什么好的?又不像我可以指导你投球。”

“因为我的球被我朋友说很难接。”泽村说到这里,神情看起来很难过,他低着头。我有些后悔为什么要去追问这些问题。

随后他有抬起头来,那难过的神情一下子被兴奋所代替,眼睛里散发着的是我从未见到过的光芒。他一字一句认真的回答着我的问题,“所以,我希望来到这里,御幸前辈能够接到我的球。”

“那你加油吧。”我开始有些无聊的敷衍着他口中的目标。要知道,现在御幸主要直接我的球,但可能是因为对方的性格?眼神?我不知道,反正就是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

“而且啊,”他接着说,眼睛中带着坚定,语气也跟着坚定有力“就算是成宫前辈是王牌,我也不会放弃的!”

“哈!”我看着泽村的样子,心中的胜负欲一下子被这个小子完全激起来,“好啊,我等着你!”

然后我就把这种有趣的事情告诉了御幸。

“所以你就被一个比你还要小的投手给下了战书?”御幸停下手中的饭碗,听完我说的话后,他装模作样的思索,“这个一年级挺厉害了嘛!竟然能让投手小王子激起胜负欲。”

“切,”我不屑的挑着碗中的食物,不满的看着他“毕竟对方可是为了你才来的。你可真受欢迎啊。”

“嘶——说到这个。”对方看上去很头疼,“泽村那家伙竟然会找到我去接他的球我也是没想到。”

“所以接他的球感想怎么样?”我放下筷子,双手交叉,好奇的问道。

“跟以前的你差不多吧。”他不暇思索的说,我猜他心里肯定还打着什么坏主意。“不过他的尾劲有些飘忽不定,是个左投。”

“哦——。”我干巴巴的回应着,我还想知道更多关于泽村的信息,结果这个人竟然跟我说了一些我知道的信息。

“你难道不气愤吗?这个人会迟早会夺走你的位置哦。”他好似有意无意的说,我知道他的想法,不就是想看投手和投手之间的战争嘛,我偏不!

“才不呢,”我高傲的说,“只要有我在的一天,泽村那小子就别想夺走王牌。”

“也是。”御幸戏谑的笑了,我猜他心里在想着泽村那个时候的绝望神情。但可惜的是这种场景是不可能实现的了,想到今早泽村的样子我不禁笑了一下。

然后在心里打了自己一巴掌。

笑个屁!我在心里痛骂自己,但另一边的自己说,这可是难得一见的竞争对手啊!

“御幸一也!”不远处传来了一年级的声音,毫无尊敬可言。但看见御幸头疼的样子,我并不是很在意关于前辈和后辈这种事情了。

只见泽村咋咋呼呼的来到御幸的面前,想要说些什么,但看见了我之后又焉了吧唧的,“成宫前辈好。”他说,语气中带着一丝尊敬,这让我心情更加愉快了。

“好。”欢快的回应着这位小学弟。

*

每天傍晚我总是会在牛棚里做自我训练,以往这种时候只能听见我一个人投球的声音。但前往牛棚的时候,听见了懊恼的声音。

那个声音我在熟悉不过了,是泽村。

我倚靠在牛棚的门口旁边,尽量的不发出任何声音去干扰泽村的练习。意外的,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御幸那家伙会说泽村的球很有趣了。

在泽村投出有一个坏球的时候,我终于忍无可忍,我个人认为这简直就是在侮辱跟我一样的同类型投手。

“好了。”

我开口道。

泽村似乎被我的声音吓到了,背对着我的背影僵硬了一下。

“成宫前辈!”他看上去有些做贼心虚,似乎是不希望有人发现他额外投球。

“你难道不知道新生不能投球么?”我有些坏心眼的说道,意料之中看到了对方更显慌张的神情。随后,我还故作停顿了一下,我想我现在的语气一定是充满了恶作剧“要是被人发现的话,可是连上场比赛都做不了哦。”

“怎么能这样……”他有些无精打采,我知道玩笑有些过了头,于是补充道“不过嘛,身为前辈的我怎么可能会出卖后辈呢?”

“而且啊——”我故意拖延声音,“我还可以教你投球。”

“真的么,成宫前辈!”泽村的兴奋包含着尊敬之意让我得意洋洋,要是御幸看到的话恐怕那种感觉会更爽。

“当然。”我点点头,“这可是王牌专门为你开的小灶哦,你给我好好的感恩戴德吧!”

“谢谢成宫前辈!”

明明就是指导了这一次而已,但在这之后可能是忘不了泽村在投球时闪闪发光的模样,总会不自觉的,在每天的夜里固定的时间和地点去搜寻对方的身影。

——这一次他没有来。

我有些慌张了,可同时夹杂着前所未有的愤怒。

不是说要超越我成为王牌的吗?不是说要认真努力去练习投球的吗?不是说要在练习赛中去加入正选吗?

大脑一片混乱,似乎有什么黑乎乎的带着点粉的东西紧紧的抓住我的心脏。呼吸将近快要喘不过气来,我只能听见我硕大的呼吸声。

“成宫前辈?”

我总未觉得在这一刻,听上去大大咧咧,吵闹的声音会如此的好听。我转过去,我能想象此时此刻的我到底有多狼狈。

“你来了啊。”我强装风云轻淡的面对泽村,“今天怎么回事?想放弃了?”

“才不会咧,”泽村咧着嘴笑嘻嘻的反驳,但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面部垮了下去,看上去颇为滑稽,“鄙人被前辈们捉去买饮料了。”

“哦——”我干巴巴的回应着泽村,大脑不断运作下一秒应该说些什么“泽村——”

“但是呢!”我被他提高的嗓音吓了一跳,泽村从出一瓶饮料,眉飞色舞的求我夸奖(在我而言是这样的。)“我还给成宫前辈带了一瓶哦!希望成宫前辈不要因为我迟到就生气了。”

这小子原来以为我是因为他迟到而生气吗?这让我又诧异又好笑。我清了清嗓子,接过泽村递过来的饮料,故意问道“你跟御幸那家伙也买了吗?”

“啊?这……”我看着他抓耳挠腮的慌张样,忍俊不禁,大声笑道“没事,你跟御幸那家伙买也可以。我还不是那种低素质的前辈呢。”

“不过给他买饮料,最好买他不喜欢的。”我贼笑。

*

在这之后就是与大阪桐生的练习赛。对方教练依旧是笑面虎,看得我浑身难受,我便索性的理所当然的靠在泽村的肩上。御幸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看向我和泽村的眼神怪怪的。

“泽村,这次的首发虽然不是你,但是你必须认真对待这次比赛。”我看着对面队伍热身的样子,漫不经心的接受来自后辈的关爱“输了你可以学习到对方的经验,赢了,你也可以观察到对方的习惯。不亏。”

“是,成宫前辈。”

泽村揉着我的腿,一边认真的去按摩一边回答着我的话语。

这时御幸走了过来,他已经穿戴好器具。不得不说,我最看不惯的就是不论他穿什么样子的衣服依旧遮掩不了他的帅气。这让我感到特别的想去修理他。

“喂喂,今天可是泽村第一次上场比赛哦,你就这么对待他吗?”

他嬉笑着说。

“怎么可能,”我也跟着笑了起来,拍了拍泽村的肩膀,得意洋洋对御幸“这可是我带出来的,我相信泽村不会让我失望。”

“他这次表现一定出彩。”

我听见我笃定的话语,也看见了泽村看向我那充满信赖的眼神以及御幸复杂的目光。

我没有说错什么吧?理所当然的,泽村到底怎么说也是我指导的,一位师傅希望自己的弟子有所成就这是当然得吧!

御幸还没开口把想要的话说出来,泽村已然开口,他像是一个要到了自己心爱的糖果一般,说起话来有点兴奋到前后不通“是的!成宫前辈,鄙人会一直不辜负您的期望的!”

啊,用敬语了。我窃喜。恐怕我还是唯一一个被泽村这么信任的人吧。

“所以!”我不在看泽村,我直视着御幸,“你可要好好的引导我徒弟呀!”

“……你可不是废话吗?”

他停顿了几秒,看向泽村的目光有些深邃。我无法看清楚御幸对于泽村的感情,但是他这种眼神就已经让我感觉到了不爽——狠狠地踢了他一脚。

“痛死了!”他抱怨。

“啰嗦,”我无视他的抱怨,指着场地“快给我去上场。”

话音刚落,广播响起。御幸听见后,拉着泽村的手离开了这里。

看着泽村和御幸的背影,我总觉得我融入不进他们两个的世界。也许只是错觉,但之前的那种眼神莫名让我变得不快,就像是自己的宝物快要被别人夺去的前兆。

“啧。”我烦躁的挠起头。决定先不去搭理这种烦闷的情感。

*

大阪桐生不愧是一所打线守备都优异的学校。

现在才开局一场,已经将打线压的死死的。最令人担忧的就是泽村,虽然这次被选上参与比赛,但众所周知泽村的挥棒是最差的,只有短打总会莫名其妙的点到。

而这次教练却将泽村变更为五棒,这到底是有什么含义呢?

开局不到十分钟,赛场上的每个人都处于焦灼状态,即使御幸之前挥棒超常发挥得了一个home run,可随即还是被大阪桐生追赶了上来。

这一局大家都狼狈的度过。

泽村站在投手丘上,汗液已经浸湿他全身。——该怎么办?他的大脑正在飞速旋转,身体紧绷着。看着御幸举起的手套,他选择用眼神示意御幸,渴求他能接住接下来他的任性。

御幸注意到泽村的意思点点头,说实话他现在挺好奇泽村在成宫的教导下进步到什么样的地步。

他做了一个动作,让泽村放心大胆的投。

泽村点点头,他吸了一口气,腿抬得高高的。因为泽村有着柔韧性的特点,导致挥棒者讶异的发现他竟然看不见对方的发球点。

在泽村投出球的那一刻,御幸明显的感觉到了这次投的球跟之前的球完全不一样。不一样在哪儿?御幸也回答不上来,但他很明显的知道他体内的血液开始急促流动起来,大脑开始兴奋不断的构造这是什么球种。

蝴蝶球?变化球?曲球?直球?——卡特球!

球落入手套响亮的声音唤醒了沉浸在震惊当中的挥棒者和御幸。

好极了!好极了!御幸低头呵呵笑到。他抬头看着同样不可思议却带着明显高兴的泽村,感叹着眼前这位一年级投手的进步速度。

该说不愧是鸣叫出来的么?御幸看向在一旁大声鼓励加嘲讽泽村的成宫。同样的特点,却能毫不保留的全部教给他,你是想要他继承你的衣钵么?鸣。

成宫注意到御幸的视线,露出了笑容。

*

其实成宫在看到泽村想要投出这球种的时候心里也在惶惶不安,毕竟卡特球成宫也只能了解一二,顶多只能把自己所知道的全部告诉泽村。

“也许你可以改一下你投球时的手势。”他对着泽村的手比划,“我发现只有你握球的方式改变,你才能投出一些球种。”

“是。”泽村听着成宫的指导,将握球的姿势改变。对准这栅栏,深吸一口气,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手中的球上。

随即,投出。

成宫是从侧面来观赏泽村投球的,只有这样他才能很好的指出泽村身上的漏洞。但同时他也发现了泽村身上的特质——柔韧性强。

柔韧性可以说是现今泽村身上最大的武器,虽然这么说会令人厌恶但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泽村的控球一直不好,无法投出真正的直球,但也正因为是这样,也会有很多打击手都无法打出泽村的这种球。

“成宫前辈!”

沉思中突然泽村的声音闯入了进来,成宫不爽的看向泽村,原本想问怎么回事,可随即而来的是令成宫感到惊讶的局面。

泽村投的球,竟然拐弯了。

成宫立马反应过来,躲过了硬球的袭击。

“成宫前辈!”泽村又喊了一遍,一面步伐混乱的跑了过来。成宫这才发现泽村的头上不知何时已然满头大汗。

“我没事。”他神鬼时差的自然的将泽村的汗擦干净,“你刚刚的球……?”

成宫迟疑了,如果刚才他没有看走眼的话,那一瞬间泽村所扔出的球是卡特球,但为什么还可以拐弯呢?

“泽村。”

他叫住了慌乱的泽村。成宫捡起地上的棒球,扔向他,说“再试一次。”

对方没有反应过来,他看了看成宫有看了看手中的棒球有些犹豫不决。但在成宫不耐烦的催促下,决定还是再投一次之前所扔出来的球。

啪——

看着棒球的轨迹,成宫沉吟了一会儿。说句实话,把学校内的捕球手全部捉出来来接泽村的球,恐怕还是真的会有难度。而且还加上泽村的控球。

“这次就到这儿吧。”成宫拦下泽村还要在练习的举动,“今天够了,除非是你想明天不碰球。”

“此外。”他在走之前看了泽村一眼,“这种球最好还是不要投了,对你而言难度太高了,说不定哪次上场用这种球直接白给对方分数。”

*

——休息。

御幸下场休息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揽住泽村的肩在拍两下,“不错啊!泽村,刚才那一球!”

“但也太鲁莽了,”成宫明显有点不大乐意,但所造成的得分局面还是让这个投手王子并没责怪泽村的鲁莽。“不过也不愧是我徒弟!”

说完从御幸手中把泽村拉回到自己的怀里,得意洋洋的揉着泽村的毛发。

御幸看着空落落的手心里带着不甘,但他也没有说什么。只是笑嘻嘻的走上去,不动声色的将泽村从成宫的怀里拉出来。

“下一局是大阪桐生备守。他们的备守能力一直都属于稳扎稳打。”

“是!”

评论(8)

热度(1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