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鸽子想要谷歌

戏子×北洋将军

类似于《我的将军啊》,带了点某些元素。

听说梨园有一位绝色的戏子。

唱的戏是特别的好听——可以说是出神入化。一泯一笑可以牵扯再坐观众的人心,让人仿佛以为这个戏子就是这个角色本身。

最让人为这个戏子影响深刻的戏,还是得说是《霸王别姬》。那扮的虞姬可以说是十分动人,尤其是与项羽饮酒作别时,那不舍而又悲伤的神情可以是打动人心。

但好景不长,那个戏子爱上了一个北洋军阀的一个将军。

人人都知道北洋军阀里的将军可谓是冷血无情,也可以说是只为战伤不为情伤。可令人不解的是为什么戏子会喜欢他。

那个戏子听见这个问题后只是微微一笑,也没说什么。她只是摩挲着桌子,不知道在想着什么,但笑容却是十分悲伤。

又一次的表演,这次的表演是戏子最会扮演的《霸王别姬》。但这一次,看的观众里却包括了北洋军阀里的将军,谁都知道今天晚上北洋军阀就要准备出兵打仗!

“一笑万古春,一啼万古愁,此景非你莫属,此貌非你莫有。”

“我这辈子就是想当虞姬!”

曲末,梨园里一片寂静。半晌,爆发出一阵阵的掌声。

而北洋军阀的将军沉默了半会儿,站起身转身就走。看见的观众感叹“这好一个无情的将军啊!”

而戏子只是下了戏台,去卸了妆。

过了半年,镇里传来了一个大好消息。

赢了!咱们赢了!

但好消息都会伴随着坏消息——北洋军阀的将军死了!原因是战场上被敌方暗杀,刺中了要害,但将军不为所动毫无知觉的奋勇杀敌。

——直至把敌方打败才没有了呼吸。

雨下的有些大,戏子穿好戏服画好妆,去了坟墓——那个坟墓是将军的。戏子在墓碑前开始唱起了《霸王别姬》,唱着、唱着趴在了坟墓上。

唱完了,又带着哭腔的说道

“将军啊,来世我再寻你。”

评论

热度(6)